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

美度扣創作分享:創意小飛機


圖文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DITHPAN/12571313#postComments

感謝大Pan與小潘的創作分享 ^_^

到了週末,也就是親子時間啦!!
跟兒子說來玩玩這個美度扣..什麼是美度扣?!
哈~第一次聽到的反應也是質疑了一下....這是什麼東西?
然後馬上爬文,原來這就叫做美度扣,好奇嗎?!繼續看下去..


makedo 美度扣 是一套可重複使用的扣具系統,能夠賦予一般回收材質新生命,
以環保再造的美學態度,創作出各種具特色的空間、物件或藝術品。















拿給兒子的時候,馬上眼睛一亮很開心的笑著,
這階段的孩子就是好奇,對玩具也總是會有所期待來點不一樣或者新玩具!
紙盒包裝,清新又活潑的感覺~















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第一次打開包裝後,有種..蛤?!的感覺..哈哈哈

原來,裡面會有扣具跟工具,還有配套的貼紙,其他的呢?!
就是利用生活中的可回收和利用的盒子或者包裝..等等,
然後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東西~


第一次接還無法完全投入也沒關係,因為這有引導的學習套組,
如同小冠的這個..會有DM可以參考學習喔!!

目前這個年紀的孩子都很有主張,他說他可以自己看看盒子和DM學習,
而我呢?!就去幫忙張羅一下家裡可以利用的紙盒~


















澳洲 Makedo 美度扣 引導創意 - 飛機 學習款
第一次接觸到美度扣,可以先試看看學習款,
讓孩子先了解這小玩意是要怎麼去利用,然後發揮自己的想像創造力~
從學習中去了解原來生活中有好多東西都可以這樣變化利用~
不僅僅只是可以創造飛機..還有大象甚至是機器人...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小冠拿著DM看,就說,我比較喜歡機器人 >  < 哈哈,雖然他也很愛飛機~















使用前,可以先讓孩子看看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,現在的孩子聰明,看圖就可以領悟的!!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使用的工具,孩子總是會新奇的想把玩一下,這也不錯呀~孩子就會知道該怎麼利用...
對我來說,我覺得第一次學習的東西,的確要花點心思了解~
等到下一次使用就會很得心應手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臨時的,可以準備利用的東西沒有很多~
平常喝完多多或者吃完布丁、優格..等等的盒子都可以拿來使用
但平常根本不會想到這一點啊!!哈哈~


這個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,因為孩子無法全程自己來...
所以利用假日來個親子時間培養一下感情也不錯!!


小冠就覺得很開心~只是..會一直馬麻..馬麻...@@"
小冠手上的創意是他自己想的喔~所以他就自己動手去完成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了嗎?!就是飛機尾巴的兩邊~小冠說這樣很酷..飛機可以衝ㄚ.....噗

而DM上則是使用了優格的小盒子!!

孩子有自己的想法跟想像力,其實不一定非得要跟著學習DM上的模型一樣~或許,在大人的眼裡會覺得這樣好看嗎?!好像好醜喔.....

但孩子會覺得自己所創造的東西是很棒的,
所以我也會說對呀~真的好棒! 就會問問他,那這裡還是那裡,你想怎麼做呢?!
這樣,下一步,孩子會更有信心去發揮~





















包含的 插扣 x15、夾扣 x15、活動栓 x2、安全鋸 x1
 






 
 
 



這個跟以往我們利用那個小小的塑膠工具,我忘了那叫啥..就是可以綁住穿插後固定,
有異曲同工之妙,但是美度扣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喔!!
 









 
 


首先完成的飛機頭!! 只是這樣也可以這麼開心~
是利用瓶裝水的瓶蓋,然後利用美度扣去連接機身....
飛機的機身,我們是利用了家家都會有的牙膏盒~















有哪裡怪怪的嗎?!哈哈哈...
這是小冠要的翅膀..堅持說他想弄成這樣,像不像是一體成型呀?!
而模型是將飛機翅膀個別組裝的...
活動栓,真的可以多變化使用喔~除了連接可以活動,
這地方使用則是可以讓飛機的翅膀展現出曲線!
















半成品!!
一直問我,等等可以拿去庭院飛嗎?!要給AVA看看...(咱們家的愛犬,黑美人)

 
 








 
 



雖然沒有模仿模型圖的樣子創作,
但孩子開開心心的去學習創造自己想像的飛機也是很棒的!!
或許沒有很華麗很漂亮,但一直認為自己的飛機是很棒的喔!!


也因為沒有跟著模型去做,當然貼紙就很多枚地方貼啦!!
然後...他就開始.....整個飛機亂貼~噗






















繼續貼~
沒有用完的美度扣,可以趁假日讓孩子再利用去完成新作品!!
不需要去設定想做什麼,而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~自由發揮..
看看家裡面有什麼東西就拿出來給孩子..

也順便教育孩子環保的重要..
















除了使用牙膏盒,前面兩個螺旋槳是利用香水盒子,分割一半...
機身和尾巴則是用了一般都不要的紙板....

依然繼續貼,他說要把他貼完
 
 







 
 










在創作的過程,也可以跟孩子隨口聊一聊他的想法,還有在學校的學習狀況!!
也問問他對這個小東西他喜不喜歡?!
沒想到他告訴我,那我們做完就來做機器人好了@@"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開心分享一下我們的小週末,也推薦這個美度扣給大家
不需要花大錢買玩具,偶爾讓孩子發揮一下想像力去創造讀一無二的東西也不錯呀!!

等慢慢去習慣了..了解了這個東西,就可以持續去完成更大更好玩的東西~

完成後再自己稍微調整一下,很認真喔!!

 










 
 








正當我在客廳收拾殘局,這小子已經跑到小客廳...好可憐的在地上幫飛機塗起顏色..
他問我,馬麻~~這樣有比較漂亮嗎??你們說呢???
 
 
 
 







 







最後的完成品,下午客人來的時候,他超開心的拿去炫耀自己的作品!!

就這樣,這個小飛機就在客廳住下來,來我們家的時候不要忘記讚賞一下我們家小冠喔!!
哈哈哈~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分享一下完成的美度扣,就是長這樣,而且它可以拆卸下來重複使用喔!!
不過孩子完成了自己心愛的作品,應該是不會再拆卸下來...

但不小心出錯的時候就不需要擔心不能重來啦!!!

分享給大家~美度扣..













過程中跟孩子分工合作感覺很棒喔~不妨親身體驗看看這其中的樂趣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